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让消费“跑”起来经济活起来

宫炜炜

假期向来是观察消费活力和经济态势的窗口。今年春节假期,得益于经济社会的全面恢复,人们出行热情空前高涨,各类消费需求集中释放之下也带动了餐饮、旅游、出行、运动等多板块焕发活力,有力推动了我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据报道,春节假期,我区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供需两旺,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90家企业(其中零售50家,餐饮40家)累计实现销售总额5.02亿元,同比增长9.78%。

红红火火的消费市场,为新一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也提振着人们的消费信心。众所周知,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重视消费,就是重视人民生活的基本盘,也是重视国民经济的基本面。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医疗,从项目投资到社会生产,方方面面都是消费,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进,持续出实招出硬招,有效提振消费信心、调动消费意愿,实现社会物资的有效循环,推动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让消费“跑”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提质升级行动”“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释放出力促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确信号。当前,我们唯有把握消费升级大趋势,大胆探索促进消费、扩大出口的新举措,推动“三驾马车”共同发力,让消费所蕴含的乘数效应得到更大程度激发,才能推动消费市场更加兴旺活跃,为百姓带来更多“稳稳的幸福感”,也为实现我区经济“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 2023-01-29 宫炜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860.html 1 让消费“跑”起来经济活起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