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首批近200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闽

目前全区5.4万人在福建稳定就业

1月27日下午,宁夏首批务工人员抵达厦门机场。 福建日报记者 林梓健 摄

厦门市相关人员向宁夏务工人员赠送“爱心礼包”。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强永利)“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为我们找厂子、找工作,现在又包机免费把我们送到务工地,大家心里特别温暖。”1月27日,宁夏籍务工人员王强等首批近200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奔赴福建,拉开了我区今年“点对点”包机包车输送劳动力转移就业序幕。

1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翔安区政府开展闽宁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厦门市考察对接团队先后到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永宁县闽宁镇等地详细了解两地劳务协作实践成果、劳务协作平台建设及人力资源机构发展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厦门市翔安区人社局与银川市金凤区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转移就业协作机制、信息共享交流渠道、技能培训对接平台、专业人才引育模式,推动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

当天下午,首批宁夏务工人员抵达厦门时,该市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到机场热情迎接,并向务工人员发放生活日用品、毛毯等“爱心礼包”。同机抵达的西吉县将台堡镇崔中村村民王强,在厦门市集美区一家电子厂务工已有5年,主要负责组装元器件。厂子包食宿,他去年干了8个月,挣了5万多元。

闽宁劳务协作26年,两省区创新劳务协作模式、拓宽劳务协作领域、丰富劳务协作内容、提升劳务协作水平,持续加大劳务协作“联姻”广度、深度,促进农村劳动力精准转移、稳定就业,走出了一条东西部劳务协作新路子。2020年以来,宁夏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加强与福建省各对口帮扶县区用工对接,累计赴闽就业农村劳动力1.25万人次,其中“点对点”免费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赴闽就业6906人次。目前,宁夏在福建稳定就业人数达5.4万人。

福建日报记者林泽贵一直在关注闽宁劳务协作,“用‘点对点’包机包车的形式,为务工人员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就业服务,是对他们的关爱和尊重。闽宁劳务协作用精准就业帮扶激活了致富活水,让更多宁夏外出务工人员端上了‘好饭碗’。”

--> 2023-01-29 目前全区5.4万人在福建稳定就业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876.html 1 宁夏首批近200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