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志愿服务小分队汇聚助民暖流

本报记者 剡文鑫 文/图

志愿小分队将“抗疫爱心包”送到村民手中。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家的大困难。”“有了你们,再大的困难都不怕了。”这段时间,西吉县组织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上门为村民解决困难,得到帮助的西吉县吉强镇大滩村村民马宗宝、震湖乡孟湾村村民王建邦连声称赞。

西吉县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总要求,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主题党日、移风易俗等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送药送物资送温暖活动。

在震湖乡孟湾村,村党支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医护人员将中医药方和“抗疫爱心包”交到群众手里,叮嘱村民按照说明服用。在震湖乡16个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门为村民送去防疫健康“暖心包”。

“我们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乡组建了34支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了解村民健康状况、用药及生活物资、急诊转运需求等情况。”西吉县震湖乡党委书记靳利说。

西吉县19个乡镇组织巾帼服务小分队,为1009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童装,用心用情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西吉县妇联联合吉强镇党委、泉儿湾村党支部和巾帼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分发“抗疫爱心包”,入户走访慰问孤儿家庭。

为保障农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西吉县295个行政村组织成立爱心志愿者小分队516支,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卫生健康部门牵头组建221支医务服务小分队,调配10万片布洛芬和1.1万余份“抗疫爱心包”分发到高龄老人、残疾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员手中,全社会携手筑起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

--> 2023-02-02 本报记者 剡文鑫 文/图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657.html 1 志愿服务小分队汇聚助民暖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