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播好“春天第一粒种子”

宫炜炜

翻开报纸,全区各地市开展学习会如火如荼:银川市西夏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优良学风,注重学习实效,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吴忠市青铜峡市坚持开展党员冬季轮训,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产业基地,组织党员现场观摩学习,提升基层党员谋划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贺兰县召开全县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座谈会,为乡村书记“加油充电”……

春节假期一结束,各地便纷纷举办形式各异的学习培训,可谓用心良苦。常言道,胸有成竹,才能下笔如有神。只有知识渊博、眼界宽广,才能有干事创业的大格局;只有胸中“有思路”、手中“有办法”,才能转换成干事创业的新举措。对我们党员干部而言,尤其如此。试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创新和突破的方向哪里找?带动百万移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又该如何引导和推动?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层出不穷,光有工作热情和干事愿景还远远不够,必须多学多问、真学真懂,在学习中汲取新智慧、在实践中积累新方法。

播好“春天第一粒种子”,才能在秋天收获累累硕果。新年伊始、春暖花开之时,各地党员干部更要笃实好学、勤于学习,用学习力提升发展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法、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提升促发展的工作本领,从而为推动今年事业大发展大成效积蓄力量。

--> 2023-02-03 宫炜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825.html 1 播好“春天第一粒种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