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变废为宝做花灯

本报见习记者 张 璞

几个红包、废弃塑料瓶、一团不起眼的毛线、几个气球,你能想到什么?这些闲置、废弃的物品,在银川市金凤区彩虹湾社区孩子们的巧手中变成一盏盏别致的灯笼。

2月2日下午,彩虹湾社区活动室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小朋友们你们看,旧的红包、饮料瓶、气球等都成了我们制作灯笼的材料,这些废旧物品在我们的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垃圾分类办的宣传员化身手工课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节特殊的手工课。

剪刀、双面胶再加一沓折好的红包,一个“红包”灯笼完美出炉;塑料瓶瓶身剪成竖条状,内置一个吹好的红气球,便成了一个别致的灯笼。“老师你看,我的灯笼怎么样?”马凯瑞小朋友率先完成了灯笼制作,举着做成的小灯笼向大家展示,塑料瓶做成的灯笼浑圆可爱,十分喜庆。孩子们一边学一边做,纷纷发挥想象、开动脑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灯笼。

“元宵节赏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更是意义不同。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灯笼,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乐趣,也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居民谷先生说。

“为了迎接元宵佳节,彩虹湾社区联合银川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生活无处不创意 旧物改造闹元宵’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专门请老师给辖区青少年讲授垃圾分类知识,并带领大家用旧物制作灯笼,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彩虹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玉杰介绍,现在彩虹湾社区百分之八十的小区已经投入了垃圾分类设备,今年将继续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争取达到垃圾分类全覆盖。

--> 2023-02-04 本报见习记者 张 璞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911.html 1 变废为宝做花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