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凤公安专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本报讯 (记者 智慧)连日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部署开展“事难办”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接处警、受立案、案件办理、窗口服务、行政审批等执法勤务和服务审批过程中存在的执法服务冷硬横、推拖慢、机械执法、粗暴执法等问题,积极破解群众报警求助和办理公安业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

“春节前,我们在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刑侦大队和8个派出所分别设立整治‘事难办’专项行动告知牌,公布举报电话,在微信客户端发布监督举报通告,网上网下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警民座谈会’‘向人民报告’等活动,‘开门搞整顿’‘开门评警’,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条,接到问题线索2条,已核查完毕。”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负责人说。

此次专项整治,实行“开卷式”审批,针对未落实首接责任制对群众报警推诿扯皮的;在办案过程中未依法依规出具法律文书的;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告知不全面或额外增设限制条件的;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推诿刁难的;其他涉及公安业务事项中不作为、慢作为5项内容进行专项督导,从接报警、受立案到移送起诉,法制、纪检部门全程介入,监督办案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并接受群众监督。

针对执法能力不足问题,金凤区公安分局举办新年第一课法制业务培训班,开展法制大队下基层点对点指导培训,组织执法办案民警旁听庭审。开展队伍思想状况调查分析,建立完善民警辅警廉政、健康、学习、培训和业绩档案,及时下发执法问题和廉政风险提示单;常态化开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专项行动,在全警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执法分析会,回放接处警现场视频,反思警情处置、执法办案、窗口服务过程中不文明用语,群众反映问题“打太极”、解决不到位等症结,指定责任领导和民警跟踪解决。建立执法过错评议组,针对执法问题整改情况,实施跟踪整改制度,及时警示剖析执法问题,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约谈处理问题民辅警。

--> 2023-02-0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379.html 1 金凤公安专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