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银新苑北社区让居民办事不“磕绊”

本报讯 (记者 杨超)“叔叔,您先喝点水,申请公租房需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我打印了便利条,您按照上面所需要的材料去准备,就不用多跑路了。”2月2日,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李芳为居民马先生讲解申请公租房所需材料,并将材料目录打印成便利条。

为让居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答,银新苑北社区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内设业务办理区、自助办理区和休息等候区,配置了一次性纸杯、老花镜、复印机等,并在醒目位置公示办事流程和服务项目。“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暖心、一声问候热心、一颗公仆心办事”,该社区最大限度地把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居民群众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定时定办、难事汇办的优质服务窗口。同时,为提高办事效率,银新苑北社区还创新“移动办公进小区”工作方式,不定期将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延伸到各小区,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实行上门服务。

辖区居民小宣(化名)自父母离婚后,与奶奶一起生活。小宣的奶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银新苑北社区立刻“特事特办”,上门为小宣的奶奶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申请了退休,每月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同时,社区还为小宣办理了低保,使其生活得到保障。

居民马某刑满释放后,因家人与其脱离了关系,又没有工作而生活困难。得知情况后,银新苑北社区为马某联系了保安岗位的工作,并为其申请了公租房。

“办事比以前快多了。”“服务好,有耐心。”……说到银新苑北社区的便民服务,居民纷纷点赞。

--> 2023-02-0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596.html 1 银新苑北社区让居民办事不“磕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