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涉嫌引导消费者购买3D眼镜

银川4家影院被约谈并责令整改

本报讯 (记者 智慧)“以前看3D电影都是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现在怎么变成自费购买了?”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接到多起关于春节期间在电影院观看3D电影时需自行购买3D眼镜的投诉。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前往影院检查,发现消费者投诉的影院将配备的3D眼镜分为免费与付费两类。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消费者可选择影院提供的循环使用的免费3D眼镜,也可自购3D眼镜,观影结束后可将其带走。但消费者表示,观影时该影院工作人员并未告知有免费的3D眼镜可供选择,存在涉嫌引导其购买3D眼镜的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也未看到任何免费提供3D眼镜的告示,只看到了建议购买3D眼镜的提示。

针对消费者投诉及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金凤凰电影院、万达影城东方红店、大地影城CCmall店、U.Life影城国芳百货店4家被投诉电影院进行约谈。约谈会上,执法人员向商家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告知商家恶意引导消费者自费购买3D眼镜行为是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属于“不平等格式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执法人员要求4家影院立即整改,将免费3D眼镜展示在检票口,并以标语和口头提示的形式,明确告知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免费3D眼镜。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呼吁,经营者应秉持诚信经营的原则,自觉抵制各类不良营销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广大消费者要学会识别消费陷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维权。

--> 2023-02-09 涉嫌引导消费者购买3D眼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837.html 1 银川4家影院被约谈并责令整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