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银川为受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本报讯 (记者 徐佳敏)“受到不实举报我们感觉很委屈,感谢县纪委监委及时帮我们澄清正名,心里的‘结’终于解开了。”贺兰县残联3名工作人员在收到县纪委监委送达的澄清证明通知书后激动地说。近日,贺兰县纪委监委为干部受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如何将诬告陷害案件对清白干部的损害降到最低?银川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造谣、抹黑、诬告、陷害等信访乱象,制定了《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暂行办法》,通过公开宣传,从正反双向亮明组织的态度,树立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同时积极鼓励遭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根据党纪国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办法制定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当面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等多种方式,为60名党员干部正名,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消除影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旗帜鲜明鼓励敢于担当的干部,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让有能者有为,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担当者、干事者吃香。坚决整治打击造谣诽谤、恶意诬告的‘陷害者’。”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银川市结合实际制定《银川市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并出台配套制度规定。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中严格区分失职与失误、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等情形,为担当者担当、为试错者容错,2022年,先后为4名干部容错,切实为先行先试、勇于担当和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保驾护航。

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巡察等反馈的问题,充分运用“两书一函”、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及时督促纠正偏差。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483人次,其中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031人,占比达81.8%,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市纪委同组织部门建立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改正错误且表现突出干部使用会商研判制度,充分利用好回访教育工作成果,有10名表现良好、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在处分影响期满后被提拔使用。

--> 2023-02-2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9824.html 1 银川为受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