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33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34家中小企业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民营企业33家。

这33家民营企业主要涉及电气设备、机械加工、仪器仪表、化工材料等十多个细分产业领域,部分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打产品在国际、国内细分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代表了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最高水平。

2019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启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我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申报参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我区更多中小企业专注实业、聚焦主业,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细分赛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准,早日跨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列,为我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体系,更好地推动工业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支持企业开展结构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绿色改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力争到“十四五”末,累计培育认定自治区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家左右,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0家左右,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左右。通过这些企业的带动,为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卡链补位”、赋能添力。

--> 2023-03-02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0190.html 1 我区33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