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沈爱红委员:

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本报讯 (记者 高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近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沈爱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国家文化公园意义、作用的充分肯定。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红色文化价值挖掘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特色的新机遇,是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信仰源泉,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它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工程来抓紧抓好抓实。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红军三大主力长征会师地,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

固原市于2021年启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固原段建设项目。主题展示区以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2个重点展示园为基点,建设单家集至硝河乡、好水乡至瓦亭村2个集中展示带。今年,固原市继续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沈爱红建议,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通过红色旅游带动长征沿线乡村旅游发展,提升文旅产业富民效应,创建更多就业岗位,带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旅游为引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 2023-03-10 沈爱红委员: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1502.html 1 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