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七条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

今年前两个月已减免通行费近4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赵磊 实习生 杨佳玲)3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月1日以来,全区已有寨海、固彭、乌玛等7条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截至2月底,享受政策红利的车辆300多万辆次,减免通行费近4000万元。

为提升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宁夏差异化收费实施分路段、分方向、分时段进行优惠。其中,寨海高速公路(海兴枢纽—王井村)、固彭高速公路(青石嘴—彭阳)、乌玛高速公路(平吉堡—红卫枢纽)的货运车辆,固西高速公路(固原北—西吉东)的客运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

古青高速公路宁东至青铜峡段且出入口为宁东(宁东主线收费站)与青铜峡(青铜峡南收费站、金积收费站)的货运车辆、青银高速公路银川至宁东段且出入口为银川(贺兰山路收费站、银川东收费站、银川南收费站、贺兰山东路收费站、北京东路收费站)与宁东(宁东收费站、宁东主线收费站、宁东南收费站)的9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

据介绍,京藏高速公路黄渠桥至永宁段的货运车辆在夜间使用ETC支付时,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此外,全区ETC用户仍享受5%通行费优惠,对使用ETC通行全区高速公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30%。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规划经营部部长彭波介绍,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后,可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更大力度促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 2023-03-14 今年前两个月已减免通行费近4000万元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147.html 1 宁夏七条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