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出台交通事故痕迹物证司法鉴定指引

本报讯 (记者 马忠)近日,宁夏司法鉴定协会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执业规范指引》,配套编印《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技术标准汇编》,统一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机构鉴定方法和技术标准使用,规范我区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工作。

据了解,交通事故痕迹物证鉴定案件在物证类司法鉴定领域中占有较大比重,年均案件量达2500余件,占宁夏年鉴定案件总数的五分之一,尤其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递增,新能源汽车大量上市,我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逐年上升、呈多样性趋势。交通事故痕迹物证司法鉴定已成为交通事故调查的重要手段,司法鉴定意见成为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侦查、诉讼、调解及保险赔付中的重要参考依据。此次指引的出台,进一步统一了我区交通事故鉴定业务受理流程,明确了各项技术标准适用情形,将有效避免出现或产生同类案件存在不同鉴定标准使用、不同结论等问题。

--> 2023-03-1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781.html 1 宁夏出台交通事故痕迹物证司法鉴定指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