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

吴忠市民王女士询问: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者该如何选购?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回复:消费者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应从商场、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并保留好购买凭证和票据。要查看产品包装标签等是否齐全,尤其是进口产品上的中文标签、原产国或地区、在中国依法登记的代理商及配方注册等信息;是否有“国食注字YP+4位年号+4位顺序号”的产品配方注册证号;不同月龄配方乳粉通用名称是否适用宝宝龄段;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是否含有期望宝宝获取的营养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产品的贮存条件,尽量选择生产日期距购买日期较近的,奶粉开封后应按要求贮存。选购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应遵医嘱,消费者不宜擅自给宝宝食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跑腿记者 陶涛)

--> 2023-03-30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744.html 1 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