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自治区民委审计厅工商联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马越 张涛)连日来,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审计厅、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取得实效、见到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方案精神,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争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全覆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引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督导,强化作风保障,自觉担负起民族地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政治责任,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一域之安护全局稳定。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审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在学习研讨、宣传阐释、实践实干上下功夫。要结合宁夏实际,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围绕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围绕“六大提升行动”,围绕保障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等先行区建设等重点任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发挥等情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把握内涵,立足实际、抓好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 2023-03-30 自治区民委审计厅工商联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787.html 1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