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马研:拼搏在浙江的宁夏人

本报见习记者 杨玉瑛

“230万元一夜之间没有了。”2016年,马研的流动资金赔光了,三十而立的她一下负债130多万元,口袋里只剩200元钱,3岁的儿子想吃水果也没钱买。

那段时间,马研常常从噩梦中惊醒。“我站在20楼的阳台上往下看,觉得130万元还不至于让我跳楼。”痛定思痛,她从金融业改行到大健康产业,从最基础的直销做起,直到债务全部还清。

“虽然销量不错,但那是别人的品牌。”2019年,马研到青海省做地面推广生意时,一天8000元的收益,让她看到了商机。学阿语专业的她,和几位老乡合资成立浙江义乌银雁贸易有限公司,落户小商品集散中心的浙江义乌,走上了自创品牌、对接工厂、组建销售团队的创业之路。

如今,马研已成为浙江义乌银雁贸易有限公司常务总裁及下属商学院院长,带领2700多名员工投身“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和大健康产业全球化的热潮中,年收益1000多万元。“接下来还想开发西藏的市场,把宁夏的分公司发展好,带更多人创业,实现他们的人生小目标。”

“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想在公益事业上尽绵薄之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贡献社会。”工作之余,马研带团队慰问困难群众,为环卫工人送福利。看到他们的笑脸,她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时常教育孩子记住困境时遇到的伯乐和贵人,将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下去。

--> 2023-03-30 本报见习记者 杨玉瑛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791.html 1 马研:拼搏在浙江的宁夏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