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让绿色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本报记者 姜 璐

远看青山叠翠、近听流水潺潺,春日的浙江,步步是景、处处惊喜。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率先实践地,浙江通过守护、转化、融通,把“两山”理念从新思想新理念变成了新常态,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肩负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使命的宁夏,如何通过学习考察找到差距、增添动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宁夏党政代表团一路看、一路听,一路交流、一路体悟。

代表团成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两山”理念的科学性,充分证明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宁夏与浙江相比,在自然禀赋、产业基础、思想认识、发展理念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这次考察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也是一次开阔视野、解放思想之行。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目标,着力推动污染防治,着力加强生态保护,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问题,让绿色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学习考察,处处是课堂、时时受启发。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考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浙江在生态文明、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等方面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 2023-03-30 本报记者 姜 璐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820.html 1 让绿色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