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社区“会客厅”服务居民“零距离”

本报记者 张 涛 实习生 林伟健

“我们小区没有固定的早点摊位,辖区单位能不能想想办法?”蓝山名邸小区居民段双红说。日前,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蓝山会客厅”迎来了不少客人,既有蓝山名邸社区的居民,也有金凤区人大代表、辖区共建单位、宁夏圣雪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大家围绕近期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诉求,共同讨论解决方案。

现场,段双红的话音刚落,聚和公寓合唱团团长马秀花就提出了一直困扰她的问题:“我们合唱团缺乏乐器,上次活动还是我将家里的电钢琴贡献出来才顺利完成,能否帮合唱团解决乐器问题?”蓝山名邸小区居民李风花说:“我们小区老年人多,楼房没有电梯,老年人上下楼不方便,社区能否帮助协调安装电梯?”“小区的路灯不亮,有安全隐患。”居民张秋霞说。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辖区共建单位的代表认真记录。

居民发言完毕后,金凤区人大代表马丽说:“早餐涉及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问题,我会协调相关单位,看能否给居民提供方便。”针对马秀花提出的乐器问题,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代表王新春表示,可以与有闲置乐器的单位协调,先借给合唱团使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的代表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公司适老服务,同时欢迎社区居民到公司的科技馆进行参观。会客厅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居民的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

今年4月,蓝山名邸社区打造了“蓝山会客厅”,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也畅通了社区听取居民心声、解决居民问题的渠道。截至目前,通过“蓝山会客厅”说事议事,已解决居民反映的电动车充电桩、建筑垃圾分类房、小区绿化等问题10余件。

--> 2023-05-05 本报记者 张 涛 实习生 林伟健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9952.html 1 社区“会客厅”服务居民“零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