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区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梁言顺作出批示

本报讯 (记者 马越)5月19日,区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作出安排。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对区直机关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梁言顺书记专门作了批示,这次交流推进会也开得很及时。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准到位抓落实。学思想就要常学常新,学出新的感悟、转化成新的成果;强党性就要心系群众,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重实践就要注重解决问题,探索解决矛盾难题的办法举措;建新功就要看到变化,让老百姓可知可感。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我体会,过去学和现在学不一样,因为理论来自实践、又接受实践检验,当理论的科学性、真理性被实践证明了的时候,我们的认识理解就会更加深刻,理论上就会更加成熟,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系统学和零碎学不一样,系统学才能领悟到根本、理解得全面,把握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实际学和空洞学不一样,实际学才能找到转化的路径,在学用结合、调查研究中找到落脚点,让干部群众通过实践感受到思想伟力。

梁言顺在批示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区直机关工委走在前、挑重担,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打头阵、当先锋,以“五带头五示范”为抓手,高标准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实施“自选动作”,读书班、“双随机”学习交流、“说走就走”随机调研、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等活动有声有色,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梁言顺强调,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领跑的意识和争先的干劲,不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在深入学习、深化调研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解决问题上见真章,在推动发展、服务民生上求实效,真正让“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政令、宁夏就见行动有实效”成为区直机关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努力当好全区主题教育的“第一梯队”、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第一方阵”。

会议对区直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区直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会议强调,要提升“学思想”的热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重点反复学,创新方式研讨学,笃信笃行贯通学,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有更强自觉;磨砺“强党性”的纯度,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永葆绝对纯洁的政治本色,涵养绝对可靠的政治操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有更高境界;拓展“重实践”的深度,走实调查研究关键一步,用好检视整改关键一招,紧扣建章立制关键一环,深入开展好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在破解难点难题上有更实举措,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建新功”的效度,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机关作用,在为民造福上彰显机关价值,在保障安全上彰显机关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区直机关要抓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作出机关贡献、彰显机关作用。

--> 2023-05-20 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梁言顺作出批示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72370.html 1 区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