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嘴山市86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等

本报讯 (记者 李良)54岁的李女士在北京、广东和四川的公司都交过养老保险,今年即将退休的她在办理社保卡时犯了难。“想把各地养老保险都转回来,又怕来回辗转多地费时费力。”近日,李女士向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人员咨询得知,只需在网上提交三地社保转回申请,剩下的事情由石嘴山市政务大厅人社窗口与三地人社部门协同办理即可实现手续转移。按照程序提交申请后,李女士很快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近年来,石嘴山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异地办事难点、堵点,与黄河流域五省11个城市审批部门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认真梳理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等8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为企业及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异地群众办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自助办理。建立“跨省通办”收件、办理两地窗口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为全程网办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沟通协调等服务。今年,正在推动新增19项“跨省通办”事项落地落实。

“以前迁户口必须回户籍所在地,舟车劳顿不说,有时一次办不成需多次跑路。”在广州市居住的张女士说,因需要把户口由宁夏迁往广东,她致电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通过“跨省通办”一次性顺利办理,免去了两地奔波的烦恼。

石嘴山市在政务大厅设立了11个“跨省(区)通办”窗口,建立以全程网办为主、异地代收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跨省、跨区域办事模式。截至目前,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2.5万多件,方便快捷的服务让“跨区域”办事顺畅更顺心。

--> 2023-06-04 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等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74750.html 1 石嘴山市86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