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21轮竞价、1054.51万元成交

宁夏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

本报讯 (记者 张唯)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贺兰县金贵镇雄英村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经过21轮竞价后,近日以1054.51万元成功入市。这是今年以来宁夏首批完成入市交易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此次出让的2宗地块位于雄英村东侧,共24.83亩,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1988年,雄英村为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经村民委员会商议,决定由村集体投资在此建设砖厂。2016年,因砖厂停产,该土地长期处于荒废状态。

去年5月,宁夏印发《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实施意见》,通过在自然资源部确定的贺兰县和平罗县、盐池县、中宁县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激活农村土地资源要素。今年2月14日,雄英村以521.71万元的底价将2宗地块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自然资源要素交易市场挂牌。

竞得2宗地块的宁夏陕商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计划投资3.85亿元,在此地块上建设专业化、综合性、集约化、规范化的贺兰车辆供能与物流中心。

自去年我区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以来,全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共成交19宗,成交价5225.33万元,获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分享入市收益1729.29万元,带动产业投资规模6.34亿元,增加就业岗位4468个,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全新动能。

--> 2024-03-15 21轮竞价、1054.51万元成交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113480.html 1 宁夏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