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加油干!金山银山幸福长

讲述人:苏金萍(志辉源石酒庄工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央视新闻里,总书记与几位工人亲切地打招呼,离总书记最近的就是我。

我是农民,天天和地打交道。

22年前,没吃过一粒葡萄的我,从老家西海固移民到昊苑村,成了酒庄的一名工人。

在我眼里,葡萄是个稀罕物,金贵得很,我没信心,怕“伺候”不好它。好在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如何开沟、上架、抹芽、埋土,我虽不识字,但师傅教的要领全记在心里了,我们十几个人中,数我学得最快。我坚信,只要眼里有活,一株一株地过,就不会出错。

我和丈夫没文化,但决不怕吃苦。干了几年后,我成了管理员,每天带领二十多人干活。丈夫也从酒庄的大车司机成长为酒窖管理员,我们两个人每月合起来能挣1万多元钱,比从前在老家一年收入都高,苦日子总算熬出了头。

2年前,我正在地里锄草,老远看到几个穿白色衬衣的人走过来,最前面的人居然是习近平总书记!他和蔼可亲,关心我们每天挣多少钱、收入有没有保障,问得仔细、暖心。

村里让我作为致富带头人,给大家讲我的致富故事,我不懂大道理,只是发自心底地想说,脱贫忘不了党、忘不了总书记!

我在酒庄干了22年,靠着这份工作,我养大了儿子、供他上大学,家里盖新房、还买了汽车,酒庄不仅是我挣钱的地方,也是我的家。我现在工作的这块地,一共192行,每行200米,每一寸土地都是我用脚底板丈量出来的、也是我洒过汗水的,我要把葡萄园当作自家地一样照顾好。

总书记讲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眼前的这片园子,就是我要守护的“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 姜璐 整理)

--> 2022-06-2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2827.html 1 加油干!金山银山幸福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