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吴忠校园禁毒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吴忠市禁毒办联合吴忠市团委深入利通区第一小学,组织近百名学生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禁毒民警根据小学生身心发育特点,结合涉毒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智能语音仿真毒品展板、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播放科普视频和演示课件开启了禁毒讲座环节,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的知识。为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宣讲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大家互动。

在《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禁毒诗文朗诵环节,指导老师带领所有同学庄严宣誓:“从我做起,心有边界,坚守自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争当禁毒小卫士!”学生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呼吁大家主动学习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起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禁毒斗争是新时代青少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会号召亲朋好友共同抵制毒品,为创建“无毒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吴忠市禁毒办)

--> 2022-06-2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2832.html 1 吴忠校园禁毒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