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电影《六谷儿》正式开拍

本报讯 (记者 杨志挺)7月13日,经国家电影局批准拍摄,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卫市委、市政府和中宁县委、县政府支持,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出品,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电影《六谷儿》在中宁县大战场镇举行开机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自治区工商联、中卫市相关领导,以及电影《六谷儿》总导演、监制、智慧宫文化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等为影片拍摄共同揭幕。

大战场红宝村农民合唱团是全国贫困地区唯一一支村级农民合唱团。2020年该合唱团参加北京国际合唱节,获得赛事评委的高度认可,随之被国内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大战场镇红宝村农民合唱团的故事也逐渐被大众所熟知。大战场红宝村农民合唱团组建于2019年,成员是20世纪90年代在宁夏实施扶贫移民搬迁政策下,从西海固山区搬迁到这里的村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努力,村民们斗风沙、战贫困,发展特色产业,从荒滩到绿洲,实现了脱贫,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合唱团80多名成员用歌声颂扬美好新生活,展现了小康路上新时代农民的新状态、新追求,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吃上了五谷儿,现在要吃六谷儿”,这也是电影《六谷儿》名字的由来。

电影《六谷儿》取材于中宁县大战场镇红宝村农民合唱团的真实故事,由知名导演刘苗苗担任总导演,大战场红宝村农民合唱团团长李震宏作为故事原型担任本片的主演,全体合唱团成员共同出演。电影《六谷儿》将真实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成果,展示广大村民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文化自信。“没想到我们不但能唱歌,还有机会演电影,感觉心里美滋滋的。”大战场农民合唱团成员杨继兰说。

--> 2022-07-14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4966.html 1 电影《六谷儿》正式开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