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推动优质资源跨地区共享

闽宁三市“云端”评标

本报讯 (记者 剡文鑫)近日,宁夏固原市和福建厦门市、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聚“云端”,举行闽宁两省(区)三市公共资源交易合作签约暨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启动仪式,并就固原市原州区第十一幼儿园新建项目室外附属工程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闽宁两省区远程异地评标是两地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自2021年首次开展闽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协作以来,共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4个,交易金额2.3亿元。为进一步发挥地区比较优势、推动优质资源跨地区共享,推动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决定,将两省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拓展延伸至市级平台。

“深化和拓宽区域合作是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可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实现专家资源共享、减少人为干扰因素,为招投标提供更加高效、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不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闽宁两省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协作拥有坚实的基础、南北区位优势、鲜明互补特点。通过前期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中期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目前,已到了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发展新阶段,形成较为成熟的跨省评标体系,为市级平台合作评标提供可借鉴模式。

这次闽宁两省(区)三市远程合作评标,是借助福建省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制度体系建设、新技术智能化应用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经验技术,通过发挥交易资源共享、平台整合共享、沿海人才优势,推进两省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深入合作发展的具体举措。

为了持续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合作领域,不断扩量提质,形成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宁夏在借力福建优势资源的同时,也将积极发掘自身在葡萄酒产业、新能源行业、晶硅光伏产业等领域的专家资源优势,推动协作从单向援助向双向互动转变,努力实现互补互助、互利互惠。

--> 2022-07-14 推动优质资源跨地区共享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4967.html 1 闽宁三市“云端”评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