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卫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张辉)7月18日至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卫市政府联合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卫市举办。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文化和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等就“‘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旅游开发”“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促进城市品牌提升”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研讨。丝绸之路沿线部分重点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代表、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驻华使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自治区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具备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天然优势,在推动产业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其中,中卫市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中卫市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地缘优势,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葡萄酒文化与旅游业充分融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此次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和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 2022-07-2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5793.html 1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卫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