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招募260名司法协理员充实基层力量

本报讯 (记者 马忠 实习生 武治瑾)“通过司法局的培训我了解到,司法所作为基层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全面履行人民调解、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等法定职能。我决心勤恳工作、认真干事,争做群众的‘勤务兵’。”9月8日,灵武市司法局城区司法所司法协理员苏晶晶说。

自治区司法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组织实施“司法协理”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开发司法协理员岗位,并与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等部门沟通协调,决定在2022届宁夏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籍毕业生中招募司法协理员,确定了招募名额、专业要求、招募程序和完成时限,以及待遇保障和激励政策。苏晶晶是银川科技学院的学生,毕业时,正赶上我区招募司法协理员,便报名参加。

据了解,此次招募严格按照司法协理员初审、复审、体检、公示、派遣上岗等环节进行,为全区245个司法所招募司法协理员260名,主要从事综合类、调解类、社区矫正类辅助工作。目前,260名司法协理员已全部到位,待参加岗前培训后奔赴工作岗位。

--> 2022-09-09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6373.html 1 宁夏招募260名司法协理员充实基层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