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拉开建筑领域“质量月”大幕

本报讯 (记者 乔素华)“梁墙交接处很容易胀模,我们采用梁防胀模措施,让墙模入梁模内,木方背过来使用夹具进行加固,避免胀模。”9月16日,宁夏建筑领域“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标准化观摩会在宁夏中房集团西悦府二期项目工地现场举行,江苏启东建筑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观摩人员讲解保证房屋质量的措施。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在我区开展全国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工程质量评价、监理报告制度、综合检测报告制度等试点工作,旨在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设工程品质。通过试点在全区探索住宅项目以实体交付样板和“业主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参建单位规范建设行为,履行质量承诺,严控施工过程,探索构建社会监督机制。当日上午,宁夏建筑业联合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邀请专家给全区近200名建筑行业工作人员辅导授课。下午又现场观摩优秀项目工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扎实推动质量强区战略在行业落地生根。

据了解,今年全区住建领域“质量月”活动丰富。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和掠影展示,宣传基层单位和施工一线劳动人员在提质量、增效益方面的良好风貌。开展样板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开展“业主开放日”线上观摩活动,树立标杆,示范引领,探索构建社会监督机制。

--> 2022-09-1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7486.html 1 我区拉开建筑领域“质量月”大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