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为群众守好生命健康的大门

9月20日以来,在我区相关县区抗疫第一线,到处都是社区干部、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今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风景线,让居民群众安心,更让人们有了必胜的信心。

陆翔:轻伤不下“疫”线

9月27日凌晨3时30分,中宁县新堡镇副镇长陆翔参加了镇上召集的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会后,陆翔休息了3个小时,然后来到世芳豪庭小区卡点,开始安排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一个多月前,陆翔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伤病还没有恢复,他就进驻中宁县世芳豪庭小区卡点工作,左腿一直戴着护具。陆翔和镇上的5名同事负责小区的政策宣传、人员疏导、卡口值班、协助核酸采集、维持秩序、物资运送、垃圾清理消毒等工作。

世芳豪庭小区共有29栋楼,1243户、2500人左右。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量大,陆翔每天要走1万多步,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腿部没有好彻底,同事们劝我休息,但看到大家都在一线坚守,我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陆翔说。

小区12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工作量非常大,陆翔负责对接生活物资的购买、转运、消毒、分发。物资到达小区后,他再和同事一起搬运物资,与志愿者按户配送,一个多星期,陆翔已为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垫付了4万多元。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恢复往日的烟火气。”陆翔轻伤不下“疫”线,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

高冠茹:关键时刻践行使命担当

“各位居民请注意,做核酸时要把口罩戴好,保持1米线距离。”9月27日,进入小区,高冠茹前往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一个星期以来,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文化巷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冠茹以社区为家,统计数据、报送信息,帮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多辛苦一点,把防控工作做严做实,疫情就早一天得到控制,群众就能早一天安心。”高冠茹手机不离手,一天接打电话数百个,充电五六次,随时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

文化巷社区有3395户7842人,谁是孕妇,谁家老人患病,高冠茹了如指掌。除了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组织居民核酸采样外,她还负责社区垃圾清运,组织志愿者购买蔬菜,做好生活保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高冠茹在社区忙碌着,她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也是“跑腿员”“宣传员”“代办员”。她用贴心、细心、暖心,为疫情防控夯实堡垒,为群众守好生命健康的大门。

“心雨,我和你爸爸这几天没在家,你们好着没?”“好着呢,我今晚和妹妹还包了饺子吃,就是很想你们。”9月27日晚上9时30分,刚腾出时间的高冠茹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和女儿视频。打完电话后,高冠茹默默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志愿者,社区防疫“守门员”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融合码,测一下体温……”9月26日,在银川市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康庄小区门口,几位“银发”志愿者引人注目。

任惠兰老人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头发花白的她穿着红马甲,手持测温枪,戴着醒目的“党员先锋岗”红袖标,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一一进行风险区域返银和红黄码排查。

作为康庄小区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任惠兰动员时间充裕、身体条件较好的10名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人每天一小时在小区门口负责进出人员测温、验码、登记工作,在小区志愿巡查的过程中劝导居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

“作为老党员,退休了也要继续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在康庄小区门口值守的赵莲莲说。

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巡查时,退休党员志愿者都会提前做好准备,分工明确,有的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做宣传,有的在现场发放防疫口罩,尽心尽责当好社区防疫“宣传员”“服务员”,与社区工作者形成联防联控的合力,共同守护社区的平安。

--> 2022-09-2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9221.html 1 为群众守好生命健康的大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