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23分钟!海原县开辟绿色通道救助孕妇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革)“同志,你们快想想办法救救我媳妇!”9月24日,一个求助电话在海原县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火速送孕妇就医的生命大营救。

当日中午12时50分许,海原县委统战部张东雄等4名干部在富民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服务等工作时,突然接到一男子打电话焦急求助。原来这位马先生的妻子田女士在富民花园家中突发状况,怀孕近40天的她腹痛严重并大量出血。而他于前一天被送往50公里外的海兴开发区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无法帮助妻子。

“你们快帮我送她去医院吧,快一点快一点!”马先生焦急万分。“好的您放心,您先安抚一下妻子,我们正在联系救助。”张东雄说道。与此同时,富民花园所属团结社区网格员周文财和社区书记马福有也先后接到孕妇的求助电话。他们一边上报情况,一边积极协调有关方面。

虽然这位孕妇属于五包一居家观察人员,但目前救人要紧。海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即指示,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救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卫健局局长张志春马上指挥调度救护力量。仅仅几分钟,120救护车便赶到富民花园小区,火速将这位孕妇送到海原县人民医院。经紧急救治,田女士转危为安。

从接到第一个电话到送孕妇紧急就医,仅仅用时23分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一场生命大营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马先生在向张东雄和社区干部、医护人员的致谢电话中情真意切:“整个救助过程从包片干部、社区干部、到指挥部、急救人员,都快速高效以救人为第一,都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我们全家特别感动。”

--> 2022-09-2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9222.html 1 23分钟!海原县开辟绿色通道救助孕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