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张进保:把自己“钉”在最需要的位置

本报记者 何耐江

档案:张进保,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卫市卫民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调度中心主任。先后担任中卫市美利纸业集团九抄车间副主任,中卫市新洁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医废处置中心副主任。2021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

感言:大家都说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9月27日5时许,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中卫市卫民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调度中心主任张进保,已经在沙坡头区滨河首末站,带领同事们组织工作人员开始了公交车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及消毒工作。

近几日,中卫市卫民公交公司调配部分公交车作为物资运输车,召集政治素质高、安全意识强的驾驶员组成物资供应运输志愿队,全力支援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张进保负责调度车队驰援物资转运,或者往返于各个疫情防控点接送防疫工作人员,每天忙到后半夜。

在调任公交车调度中心主任之前,张进保曾在医废处置工作岗位上工作了9年。

在日常工作中,张进保经常利用业务技能和知识,帮助生活垃圾填埋场焊接导气石笼、检修渗滤液处置车间设备等。几年间,走遍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所有的收集点,将养殖户的禽畜医疗废物做到100%收集和处置。

在同事眼中,张进保是一位勤勤恳恳做事、兢兢业业奉献的好战友,更是一个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在2020年应对疫情中,张进保早出晚归,驾驶医废收集车穿梭在各医疗产废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加班加点协调收集、转运处置废弃物,每日行程700多公里,平均每天工作17个小时,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天天都是全部湿透。

“医疗废物处置是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不管现在散养户有多少,有多分散,也要不漏一处,将这块‘硬骨头’啃下来。”张进保说。

最终,他和全体同事确保了中卫市两县一区186个产废医疗单位损伤性、感染性医疗废物及时、规范、安全清运,做到了100%无害化处置。

张进保换了岗,但始终不换做事的韧劲和责任心。

今年3月,张进保先后监督完善了滨河、柔远、高铁三个公交首末站点的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完成了85辆新能源公交车辆的交接入户、审核等手续的办理,组建了一支拥有120名司机和20余名辅助工作人员的公交队伍,建立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

8月4日,许多游客滞留在中卫本地期间,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按照政府部门的安排部署,张进保第一时间统一调度,组织40多辆公交车驾驶员圆满完成500多名游客的转运工作。

“大家都说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甘愿做一颗螺丝钉,把自己‘钉’在最需要的位置上。”张进保说。

--> 2022-09-28 本报记者 何耐江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9223.html 1 张进保:把自己“钉”在最需要的位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