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自治区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对全区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心走实。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国安办、外事办、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的问题,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精准入位,主动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明年开局战和党建主动战。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宣传文化战线要在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上宣传等平台资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深层次多角度宣传阐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以强有力的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夏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部门要学在前、走在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会议要求,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精心组织抓学习、广泛深入抓宣传、结合实际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统战力量。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记者 马晓芳 和牧川 高菲 马越 采写)

--> 2022-10-27 ——自治区有关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2063.html 1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