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16个人事管理和24个工资管理事项在线办理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10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务改革,聚焦事业单位人事工资传统业务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等问题,以信息化助推事业单位人事工资管理提速增效,实现业务办理从“碎片化”向“一体化”转变。

据悉,我区现行16个人事管理事项、24个工资管理事项,全部实现在线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调动、岗位聘用与工资3个事项可“一件事”办理,审核进度实时看、办理过程全留痕。“我们通过推行‘一件事’改革,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事业单位人事工资业务经办水平。”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我区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重点环节,开发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人事工资业务模块,科学重构业务经办流程,在前期试点运行的基础上,10月已在全区推广使用。

自治区人社厅通过建立业务经办、反馈、优化三位一体的“闭环式”运行机制,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具体措施,定期收集整理业务逻辑、操作模块、数据管理等系统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优化升级系统功能。并制定《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人事工资业务办事指南》,在宁夏人社公共服务系统资讯中心公开发布,附带相关政策详解、注意事项及参考模板,以图文形式对重点疑难业务操作进行举例说明,真正让经办人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从源头提升了办件质量。

据了解,9月20日以来,我区公开招聘、调动、岗位聘用等各项人事管理业务服务不断线,不受地域限制正常办理,共办结各类人事业务128件370余人次。

--> 2022-10-27 16个人事管理和24个工资管理事项在线办理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2064.html 1 我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