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的宁夏”政务App健康码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

增加48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 可查询红黄码赋码原因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1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为有效发挥“数字战疫”作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对宁夏防疫健康码系统有关功能进行新一轮优化升级,11月2日23时后,“我的宁夏”政务App健康码页面增加了48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查询,支持24小时内多次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展示等。

据介绍,根据我区疫情防控要求,入宁人员需开展“落地双检”。但之前“我的宁夏”政务App健康码页面没有采样记录,导致大货车司机在经过全区各交通卡口时,因上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而需要重复进行核酸检测,降低了通行效率。为此,“我的宁夏”政务App在健康码页面增加48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查询,方便交通卡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验是否完成核酸采样,减少现场采样次数,极大方便了大货车司机区内通行。同时,在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展示基础上,增加了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展示,并按照时间倒序展示。这一优化主要解决各地机场、车站卡口等场所,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政策出现变化时,72小时内或更早核酸检测结果无法显示的问题,将更加便利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出行。

为解决大货车司机、赴外地出差等人员一日做多次核酸后,到达目的地防疫健康码只显示当天一条核酸检测结果,导致“检而无法用”、需要重复进行核酸检测等问题,“我的宁夏”政务App增加了同一天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功能。为解决群众每日健康打卡过于频繁,给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本次优化时,将“每日健康打卡”提示改为“健康打卡”标题,在内容提示中,告知用户应在3天内进行一次打卡,否则在被赋黄码或红码到期后,无法转为绿码,既符合国家健康打卡要求,又为群众及时转绿码提供了便利。

此外,为解决用户红码、黄码赋码原因查询不清楚的问题,促进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我的宁夏”政务App将赋码原因中的“入宁人员”改为“健康监测”,“落地即检”改为“应检未检”,并在健康码页面展示,用户可自行查询红码、黄码赋码原因说明。

下一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将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会同卫健、公安等相关单位,深度优化“我的宁夏”政务App防疫健康码功能,为全区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 2022-11-04 增加48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 可查询红黄码赋码原因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3155.html 1 “我的宁夏”政务App健康码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