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花儿声声》入选中国 戏曲电影展推优名单

本报讯 (记者 王刚)记者11月5日从宁夏演艺集团获悉,宁夏首部数字秦腔戏曲电影《花儿声声》入选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名单。

本届戏曲电影展共有35部影片参展,包含了京剧、越剧、淮剧、豫剧、绍剧、粤剧等在内的10余个剧种,既有传统剧目,也不乏经典改编和优秀原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投票,最终评选出10部优秀戏曲影片。其中,由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作、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柳萍担纲主演的秦腔戏曲电影《花儿声声》成功入选。

秦腔现代戏《花儿声声》是2012年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与导演张曼君及主创团队合作的一部精品力作,也是宁夏秦腔现代戏“三部曲”首部作品,由柳萍、李小雄、张涛领衔主演,剧情演绎的是爱民惠民吊庄搬迁工程中的一段故事。该剧自首演至今,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2年度国家十大舞台精品剧目榜首、第十四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六届中国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剧目金奖榜首等多项大奖。2014年,经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申报、中国戏剧家协会批准,同意将秦腔《花儿声声》拍摄成数字电影,面向全国乃至海外发行。

“戏曲电影是立足新时代、继承与发展中华戏曲艺术的重要载体,通过电影和戏曲的结合,将更深层次促进戏曲和电影跨界创新,更好更有效地保护和传播秦腔这一宝贵戏曲艺术。”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负责人侯艳说。

--> 2022-11-0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3429.html 1 《花儿声声》入选中国 戏曲电影展推优名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