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贺兰县公安局:

忠诚担当 奋力书写平安答卷

本报记者 李 静 褚思源

“没想到我的三轮摩托车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24日,在贺兰县公安局暖泉派出所举行的被盗摩托车发还仪式上,失主刘师傅连连向民警点赞。11月以来,暖泉辖区连续丢失3辆三轮摩托车,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视频分析后,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一举将其抓获,并在辖区一废弃房屋内查获被盗三轮摩托车。

连日来,贺兰县公安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安排党委书记讲授一次党课,开展了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邀请党校讲师为全警作了一次专题辅导讲座,开办了一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推动学在平常,融入日常,安排每位民辅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引领带动广大民警辅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我们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把群众的事都当成大事来办,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入警20年的城关派出所民警马少华说。

无论是帮贪玩的小学生用3小时找回遗失的平板电脑,替大意的中学生找到了被醉酒师傅推走的电动车,一晚上抓获3名拉车门盗窃财物的嫌疑人这些民生案件,还是送流浪4个月的老人回家,冰冷的湖水中救起想要轻生的女子这些温暖瞬间……无一不温暖着大家的心。贺兰县公安局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平安”需求更高、更多元化。“平安”的内涵与外延不断丰富发展,不再仅仅是治安良好、犯罪率低,更拓展到衣食住行、网络安全、公平正义等社会生活的各方面。贺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是永远不变的追求,将群众所需贯穿工作始终,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贺兰县公安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机制,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小案件牵动着大民生,提升打防管控效能,集中精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以“基础实”护“百姓安”,奋力写好平安答卷。

--> 2022-12-03 本报记者 李 静 褚思源 贺兰县公安局: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7578.html 1 忠诚担当 奋力书写平安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