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迎难而上抢抓机遇 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尉迟天琪

塞上的冬天寒风凛冽,奋斗的激情却愈加火热。

近日,银川市举行产业招商暨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集中签约大会,共签约光伏新材料产业园、光伏支架制造及数智物流平台、乳业产业园等90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503.3亿元;签约华电风电增容融资合作协议、伊品生物酵母抽提物技改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等6个金融项目,支持资金52.3亿元。

拓市场、觅商机……在全区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新十条优化措施落实落细的当下,银川市抢抓时间窗口,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入抢抓机遇、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大潮中,这种发展经济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仅值得点赞,而且值得学习。

站在新时代的发展潮头,推动经济发展要有“快”的意识早已成为共识。回想今年我区发展中的精彩瞬间,先行区建设多次取得重大突破、民生工程不断落实落地,更是取得了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增速“双第一”的好成绩。这背后,哪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不是靠抢抓先机拿下来的?又有哪一项重大突破不是靠主动出击干出来的?

眼下,2022年即将过去。在这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既要面临今年的冲刺收官,也要为明年谋篇布局,更要力求最快速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此时,如果踌躇不前、原地踏步,一味等靠要,因此错过了机遇期,原先的有利条件和因素就会弱化甚至消失,办事情的难度和阻力就会增大,发展也就停滞不前。唯有在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提速奔跑,提早谋划、敢于争先、主动出击,才可能化挑战为机遇,化困难为希望,准确捕捉新常态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催生出宁夏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战鼓声声急,时间不等人。我们要拿出百米冲刺的勇气、毅力,抓住用好有限的时间,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推动工业、农业、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扩内需、促消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出新的促消费举措,激发消费潜力。迅速“扑”下身去、“沉”下心来,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一鼓作气取得四季度收官战的胜利,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加力加劲推动我区经济快速发展。

--> 2022-12-13 尉迟天琪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9125.html 1 迎难而上抢抓机遇 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