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多用心就会少欠薪

虎 权

“拿到了工资,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近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的帮助下,米某某等20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26万元工资。而今年以来,该区已为800余人追回劳动报酬1200余万元。

临近年关,再提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很有必要。一方面,这事关农民工兄弟能否过个安心年,更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另一方面,每到岁末年初,类似问题总会反复出现,这就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迅速解决,竭尽全力打好组合拳,确保每一位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不得不说,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上,惠农区的做法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参考: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专用账户制度、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前移服务关口将工作站设在“重点区域”等等。其实,仔细推敲,这些措施并非首创,不同的是,惠农区在用心用情用力上下了更大功夫。这也再次告诉我们,任何工作只要沉下心来抓落实,效果都会大不相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亦如此。只要我们换位思考,从日常做起,把各项制度全面立起来,把监管工作扎实抓起来、问责之鞭重重落下去,再因时因地因事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就一定能有效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 2022-12-24 虎 权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0794.html 1 多用心就会少欠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