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进一步加强新冠重症、危重症儿童救治工作

宁夏组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

本报讯 (记者 尚陵彬)为进一步加强新冠重症、危重症儿童医疗救治工作,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北京、宁夏两地30余名儿科、PICU、新生儿科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自治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包片指导全区新冠病毒感染患儿救治工作。

“当前社会面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群众逐渐增多,儿童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重症、危重症患儿。我们在结合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国家妇儿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组织成立了自治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通过北京、宁夏的儿科、新生儿科专家共同努力,一起加强当前我区新冠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任萍告诉记者,自治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分为儿童救治组和新生儿救治组,其中,儿童救治组由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主任、儿科专家任副组长,同时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PICU的9名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根据工作安排,专家组将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对全区儿童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和救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给予技术支持,同时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及时开通远程线上会诊和急救绿色通道,对全区重症、危重症儿童进行会诊和救治。此外,专家组组长还将按照分片包干的工作原则对全区5市各医疗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必要时直接下沉基层医疗机构现场指导救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自治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儿童救治组组长季涛云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做好新冠患儿的救治工作,该院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争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支持,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及相关专家来宁夏指导工作,为宁夏新冠危重症患儿进行集中会诊。1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杨尹默带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等学科专家团队来宁,对宁夏1例新冠危重患儿病例进行会诊,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区25家医疗机构的10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病例教学,针对基层医疗机构提出的“如何识别新冠危重症患儿”等新冠患儿救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 2023-01-02 进一步加强新冠重症、危重症儿童救治工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1552.html 1 宁夏组建危重儿童医疗救治专家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