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环卫工陈芳 奋战21载只为提升城市“颜值”

□ 本报记者 周 昕

今年春节,环卫工人陈芳和同事仍然在岗位上度过。

陈芳是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分公司的环卫工人,今年52岁,已在环卫一线工作了21年,负责银川市凤凰北街康平路至贺兰山路区域的环卫工作。

1月21日4时40分,陈芳像往常一样,从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小区赶到兴庆区凤凰北街与康平路路口,与40多名同事一起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5时至6时,经过环卫工人的及时清扫和垃圾转运,康平路、天平街、泰和街,以及贺兰山路民族街至唐徕渠桥头所有管辖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全部完成。

“春节期间,为了保证负责区域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我们除了清晨的垃圾清理和路面清扫外,还要进行全天12个小时的来回巡查,才能让街道路面一直保持洁净。”陈芳说。

当日7时30分,作为该区域的负责人,陈芳和赵建英开始了一上午的道路巡查工作。

“一个垃圾夹、一个布袋子,就是我们的装备。”赵建英笑着说。为了保证将每个区域犄角旮旯的细碎垃圾清理干净,她们都是徒步巡查路面,认真寻找烟头、塑料袋和纸片等垃圾,然后将它们一个个捡起投入布袋。截至9时40分,陈芳的微信步数已经达到了9000多步。她和同事赵建英仍旧快步行走在管辖区内,继续巡查。

“春节,也想回家陪着父母,过个团圆年。但说实话,我们确实放不下心中的责任和任务,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陈芳说。

--> 2023-01-24 □ 本报记者 周 昕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698.html 1 环卫工陈芳 奋战21载只为提升城市“颜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