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宁夏外贸总值达257亿元

增速居全国第六

本报讯 (记者 杨娟)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2022年我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57.4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全国排名第六位。

2022年,全区外贸在2021年增速高位运行的基础上持续保持恢复性增长,截至目前,外贸进出口已连续18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长,连续5个月增速领跑全国。

据介绍,2022年我区深入实施外经贸扩规提质工程,从加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加大对外贸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强化平台建设稳供应链等多方面着手打出一系列暖企政策“组合拳”,不断完善外经贸政策支撑体系。精准分析外贸企业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完善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方向,持续加大对进出口重点环节支持力度。推进宁夏e外贸数字贸易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加快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助力企业线上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建立健全稳外资稳外贸工作专班,完善10部门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机制和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有效帮助企业降低各类经营成本。2022年,通过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为进出口企业发放贸易融资类贷款18.7亿元人民币,切实帮助企业增强了抗风险的韧性。

--> 2023-01-25 增速居全国第六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702.html 1 宁夏外贸总值达257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