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供电所所长苏俊鹏:

保证群众亮亮堂堂过节

本报记者 剡文鑫

“我家正烧热水,忽然跳闸了,请你过来看看。”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二,西吉县震湖乡供电所所长苏俊鹏一大早就接到了村民李庄胜的求助电话。

“你家是开关接触不良引起跳闸,之前开关没有安装好,加上线路老化,导致了短路。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先关闸,然后维修。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给我打电话。”苏俊鹏边解决问题,边叮嘱李庄胜注意用电安全。

55岁的苏俊鹏在震湖乡供电所已工作36年,类似导线接触不良、更换开关的问题,天天都会遇到,他记不清帮当地群众解决了多少用电难题,只知道把供电服务延伸到供电线路最末端,是职责所在。

“我得保证乡里的群众亮亮堂堂过年。”今年春节期间,苏俊鹏选择继续在岗位上度过,这已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36个春节。

1月21日,震湖乡立眉村自乐班排练春节演出节目时,出现电器频繁跳闸问题。苏俊鹏和春节用电特巡的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对低压配电箱进行检查,发现开关接线松动,已有发热迹象。

“用电负荷增加,触点发热,就容易断电。”苏俊鹏向立眉村村党支部书记郭瑞军解释跳闸原因。“不论刮风下雪,群众供电最重要。”在震湖乡,90%以上的村民都认识苏俊鹏,为了方便群众联系,他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

“作为一名党员,我最大的心愿是让人们用上放心电。”天色渐暗,苏俊鹏和同事们解决村民供电问题后,返回供电所,整理工具,填写工作日志。

--> 2023-01-26 本报记者 剡文鑫 供电所所长苏俊鹏: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734.html 1 保证群众亮亮堂堂过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