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嘴市促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蔡莞郁)1月31日清晨,三五成群的年轻人走进石嘴山数据外包产业园,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去年我们纳税额达到200多万元。”石嘴山合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东杰说,2018年年底创业时,公司只有30多人。2019年11月,在大武口区人社局的建议下,公司搬到石嘴山市数据外包产业园,不仅省了第一年房租,而且根据相关政策申请成为见习基地,每年接收实习生200人次。大武口区政府还为企业提供了实习生宿舍和餐补,让学生们安心实习。目前,该公司在全区多地设有分公司,带动稳定就业200多人。

记者了解到,石嘴山数据外包产业园是集数据外包、跨境电商、数字物流、文化创意为一体的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产值达1.2亿元,是大武口区青年就业创业的“集聚区”,也是青年人才引进的“主阵地”,带动网络科技、电子商务、影视传媒、餐饮娱乐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形成全生态产业链和生活圈。

日前,石嘴山市出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若干扶持措施,吸引更多年轻人就业、创业,提升城市经济与活力。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白建福介绍,措施在政策上增加了补贴,不仅为就业的年轻人提供住房和餐补,对稳定就业人员还将提供连续性补贴。对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入驻园区提供贷款、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吸引区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 2023-02-02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616.html 1 石嘴市促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