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扩大有效投资大有可为

尉迟天琪

全区2499个重大项目投资完成超2000亿元,制造业投资增长26.6%,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1%,民间投资增长10.7%……2022年,我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实现10.2%,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位居全国第三,在西北五省区中,高居榜首,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

一目了然的数据,带来的是群众和企业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项项傲人的成绩,推动的是我区高质量发展一步步披荆斩棘、破浪前行。近年来,一系列布局更广、起点更高、力度更强的改革举措在我区渐次落地,为扩大有效需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预示着我区扩大有效投资有潜力、有空间、有动力,在今后的发展中大有可为。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当下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理直气壮地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跟踪推进机制、协调落实机制和要素保障,促进投资提质增效,推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齐发力,助力宁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踏上新一年征程,迎接下一季花开,时间已开启新的计量。当下,不论是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还是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仍然巨大。只要更好发挥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的作用,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狠抓有效投资上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以冲刺状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2023-02-02 尉迟天琪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633.html 1 扩大有效投资大有可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