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网格无小事 用心暖民心

本报见习记者 徐 琳

网格员与医护人员一道,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怎么没人接电话呢?”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长庆社区的网格员邢艳红忙于联系辖区高龄老人打疫苗的工作,在联系92岁的杨连梅时,电话一直打不通。她有些着急,决定上门去看看。到了老人家门口,怎么敲门都没人应声,让邢艳红忐忑不安。

“杨叔老两口有基础病,我有点担心他们,一会儿再去一趟。”晚上,邢艳红来到杨连梅家,二老都在。原来老两口听力都不太好,电话铃声和敲门声都没听到。“杨叔,这两天我们会和医护人员一起来给你们打疫苗。”看到老人没事,邢艳红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我们社区老人占比高达27%。”邢艳红说,在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下,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送“苗”上门,在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医护人员分组登门入户为辖区出行不便的居民,特别是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做到让疫苗“多跑路”,接种群众“少跑腿”。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详细了解老人基础病史和历史接种情况,然后评估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严格按照接种规范,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长庆社区网格范围较大,为摸清网格基本情况,走访是网格员每天的必修课。网格内的共建单位、居民小区及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网格员们都烂熟于心。

春节前后,社区为患病、残疾、高龄等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免费为独居、高龄等老人家庭安装烟雾感应报警装置,帮助居民更好防范火灾隐患。安装过程中,网格员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详细介绍烟感报警器的功能。

“网格‘无小事’,服务网格,只要用心,定暖民心。”邢艳红说。

--> 2023-02-02 本报见习记者 徐 琳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653.html 1 网格无小事 用心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