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为重点人群撑起防护伞

本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

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社区不仅车接车送带我去接种疫苗,还给我们赠送防疫物资,现在还有大夫上门免费检查身体,真是太感谢了!”田奶奶感激地说。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暖心小分队来到贺兰山家园小区,敲响了独居老人田奶奶家的门。

据悉,为帮助辖区近千名老弱群体平安过冬,农牧场社区成立由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11支暖心服务配送小分队,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形式,明晰辖区疫苗接种底数账、家庭经济民生账、重点人群三色账。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点对点服务,及时为重点防护人群做好居家防疫治疗指导、健康监测、药品送治工作,并将印有医护、社区、街道、网格员联系方式的紧急联系卡发放到老弱群体手中,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累计询访4200余人次。

“社区老龄化情况明显,服务好老弱群体,是我们社区工作者最欣慰的事情。”该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说。

最近,西夏区新天地长者养护中心领到了防疫物资。“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血氧仪、药品包、粮油等物资。”养护中心负责人李春芳表示,他们将领取到的物资第一时间分发给了有需要的老人。

西夏区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以及社区(村、居)网格员作用,调查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情况,做好65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分类分级健康服务,以及提供药品、抗原检测、联系上级医院等服务。截至目前,累计调查65岁及以上老年人3.5万余人。

同时,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配备和升级改造,配足呼吸道疾病治疗药物和制氧机等辅助治疗设备,实现发热诊室(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依托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立重症患者就医转介便捷通道,为农村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提供就医保障。

--> 2023-02-02 本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655.html 1 为重点人群撑起防护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