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铺开文旅复苏画卷

本报记者 王 刚

去年冬天以来,以“冰雪、阳光、温泉”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资源逐渐热起来,全区文旅市场热度持续攀升,机票、火车票、酒店搜索量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伴随着春节长假,许多家庭的出行计划正式实行。

体验非遗过大年、冬季山货文化节、攀冰表演赛、研学冬令营、冰峰摄影展……春节期间,宁夏各大景区渐呈暖意,激发了市民的出行热情,重点景区接待人数稳步回升。

2023首届贺兰山岩画冰峰节开幕不久,贺兰山岩画景区就晋升为宁夏的“网红打卡地”,累计15000余人次走进景区,感受最美冰瀑的震撼魅力。银川文旅集团负责人张帅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文旅复苏,将围绕自治区“六优”产业布局及银川市“西部联游、四季可游”文旅发展定位,通过崭新的视角挖掘贺兰山岩画冬季“冰雪与山峰”相契合的旅游新亮点,塑造银川冬季旅游新形象,探索一年四季皆宜游的新模式。不断创新多业态融合发展,丰富文旅集团全年、四季主题活动内涵及形式,以新方式扩大银川文化旅游知名度。

在银川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大有钱兔”欢天喜地过大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活动现场,潮流与民俗交融,互动与体验升级,带领游客一起走进冰雪奇缘的世界,晶莹剔透的冰凌,加上一层朦胧的薄雾,如同仙境般唯美,勾起了游客儿时的回忆。“从未想过,春节期间就有这么多游客来到景区,从目前的接待量来看,‘春节档’黄河外滩丰富的文旅产品,有效带动了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文旅市场复苏势头良好。”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有关负责人段雨彤说。

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银川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5%,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30%,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61%。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银川游客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275%。

“今年春节是疫情以来第一次非‘就地过年’,用户可能更偏向于回乡探亲,或者去长线度假目的地享受不一样的春节。”携程研究院行业高级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宁夏人最爱去的旅游目的地当中,传统热门旅游城市三亚、海口、昆明等城市人气暴涨。

“在门票免减等优惠措施和丰富多彩的文旅体活动带动下,‘宁夏人游宁夏’热情持续高涨,文旅体融合主题线路备受欢迎,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周边短线游等颇受青睐。文旅体为媒,有力推动了文旅市场复苏发展,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多家知名景区也已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新亮点’。”宁夏宁之旅旅行社负责人骆佩妍说。

--> 2023-02-07 本报记者 王 刚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367.html 1 铺开文旅复苏画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