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孙莉华

以现代理念“破圈”,拓宽消费场景;用现代科技服务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和推广……宁夏枸杞,从“土特产”起步,加载现代之“芯”,正在聚集政策、资源、人才、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加快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构建现代化的枸杞产业体系。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优则动能足。枸杞是我区“六特”产业之一,它的悄然蜕变是我区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我区立足资源禀赋,紧扣产业纽带,全力打造枸杞、葡萄酒等一批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分工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格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但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要求,我区还存在着产业基础薄弱、产业层次不高、产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新的征途上,我们只有尽心竭力推动产业全面突破、全方位发展,才能为经济运行态势再提升、增长再提速提供坚强支撑。

产业竞争,千帆竞发,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到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今年自治区两会,都对产业发展作出安排、提出要求。眼下,正是开局起跑的关键时期,我们当以更实举措、更高效率推进产业发展,直面短板弱项、紧跟产业趋势、立足特色优势,对接国际国内市场,稳定扩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着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强区、特色农业提质、现代服务业扩容、数字赋能计划,努力推进一批产业大项目驶入“快车道”,奋力构建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 2023-02-07 孙莉华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374.html 1 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