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餐饮消费“旺”起来:美味飘香食客云集

本报记者 陈 思 文/图

每到饭点,固原市原州区西竹拌面荣华锦园店内坐满了顾客。

“您的餐好了,请慢用。”“您几位?里面请……”2月5日晚,固原市原州区荣华锦汇旅游休闲街区热闹非凡,服务人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西竹拌面荣华锦园店、红子鸽砂锅面、鸿亮食府等餐馆顾客络绎不绝,生意十分火爆。近期,我区餐饮行业回暖复苏,餐厅满座、排队等位的热闹场景重现,飘香美食带动着久违的“烟火气”加速归来。

固原市西竹拌面荣华锦园店的负责人侯杰告诉记者,兔年春节以来,餐馆接待客流量明显增多。“每到饭点,餐厅基本满座,日均营业额超过5000元,与2022年冬季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侯杰说,生意红火了,他也变得忙碌起来。作为一名“90后”创业人员,他的干劲非常足,每天都和店里的工作人员紧盯采购、备餐、卫生等各个环节,确保为顾客带来最好的就餐体验。

2月4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安康路附近的一家涮羊肉火锅店里,客人坐得满满当当。“这家店生意太好了,为了年后的同学聚会,我早早预订了8人包间。”市民赵文强说,聚会时又多来了几位同学,想换个更大的包间,但店里满座没换成,大家只能加座挤在一起。

据了解,今年春节、元宵节前后,不仅是街边小店烟火气升腾,大型餐饮也人气回暖。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婚礼宴请等预订火爆,不少市民直呼“手慢无”。除夕前10天,市民张国文想为全家人预订一桌年夜饭,没想到固原福苑饭庄的年夜饭早在元旦前后就已经订满。据宁夏福苑实业集团统计,今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十期间,固原福苑饭庄接待散客、宴席等共计2511桌,接待数量同比增长32.5%。

宁夏福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治鹏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市民外出就餐意愿明显增强,日前,固原福苑饭庄的客人接待量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状态。“很多消费者已经预订了三四月份的宴席。按照目前的预订量,预计届时福苑饭庄的客人接待量将会比往年大幅增长。”福苑饭庄订餐部经理郭小红说。

--> 2023-02-08 本报记者 陈 思 文/图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616.html 1 餐饮消费“旺”起来:美味飘香食客云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