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影院“火”起来:人潮汹涌又见喧闹

本报记者 智 慧 文/图

在电影院前台购票、选座的观众络绎不绝。

2月5日下午2时左右,大地影院银川CCPark店门口休息区已坐了不少人。“刚和家人在商场餐厅吃完饭,一会儿打算看场电影,重温一下在电影院里看大片的感觉。”市民陈丹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宁夏各行各业复产复工有序进行,购物、娱乐、休闲、旅游等消费形式日渐“复苏”。宁夏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实现了票房收入、观影人次及上座率的全面提升。1月21日至今,全区67家电影院实现票房收入4812.04万元,放映场次3万场,观影人数114.32万人次,电影消费复苏回暖。自治区惠民观影消费券核销率不断攀升,使用核销张数1.803万张,优惠金额41.824万元,带动消费116.42万元。

2月4日,在万达影城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店,市民李丽和朋友一起去看《满江红》,“春节期间电影院人太多,我们错峰补看这部大片。”李丽说。虽然没有参与到春节档的热闹中,但李丽听闻了前段时间影院观影的“盛况”,她决定不去凑热闹,等春节假期结束后再看。“现在看电影的人比春节期间少了些,但我们观影时还是满场,热门电影还需要提前预订,现来现买票基本买不上或没有好座位。”李丽说。

同一天,在华联影院悦海新天地店,市民张磊带着孩子去看《流浪地球2》,这是张磊春节以来第三次走进影院,春节期间,他已经带着孩子看过《熊出没·伴我“熊芯”》和《满江红》。有了春节期间人山人海排队看电影的经历,他提前一天就从网上预订好了电影票。“好久没见过电影院有这么多人,跟赶集似的。最近上映的几部片子都很好看,新的一年,从好的观影体验开始。”张磊说,现在我们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状态,我今年新办了影院优惠卡,有空就会带着孩子来影院看电影休闲一下。

市民王治是一名电影爱好者,看电影是他生活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2月5日,他已是今年第四次走进影院,准备看电影《深海》。“比较火爆的那几部电影,我在春节期间都看了,这个周末过来再看一场过过瘾。”王治说,正月初一看电影基本上成了他过春节的一种方式。新冠疫情暴发后,观影被迫中断。“今年又重启了,看着影院人气爆棚,心里很高兴,感觉生活又恢复了烟火气。”

“我们提前做足了准备,迎接逐步回归的影迷,保证观影安全和观影体验。影院相继推出了观影套餐,完成了设备的更新与维护,还将增加场次周转。”银川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说,《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影片上映后,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观影热潮。“观众回来了,电影回归了,影院的春天来了!”这位工作人员信心满满。

--> 2023-02-08 本报记者 智 慧 文/图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6617.html 1 影院“火”起来:人潮汹涌又见喧闹 /enpproperty-->